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喜报|聊城三中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高中

喜报|聊城三中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高中

2023年06月20日 18:36:41 访问量:449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高中遴选结果,确定41所学校为首批省级特色高中聊城三中成功入选!凭借在技术领域方面的学科特色,我校经过聊城市层层选拔、推荐申报,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实地核验,最被遴选确定为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高中。

聊城三中建于1953年,是全国文明校园、山东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我校一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首批省级特色高评选中,聊城三中以优异成绩榜上有名,充分彰显了我校近年来在优质发展、特色发展中的勃勃生机与磅礴力量。

我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持续聚焦育人方式改革,其中全国模范、省特级、优秀教师12人,正高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129人,水城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16人,省市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近200人,成为打造学校“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精出”的教学品牌的坚强后盾,连续5年本科升学率稳定在90%以上,并在2021年荣获“清华大学生源中学”荣誉称号。

我校科创教育屡结硕果,特色建设成效突出。207人次获奖,7人勇夺国家级奖项。今年2月份,我校72名学生在首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中斩获佳绩,其中省一等奖10项,省二等奖8项,市一等奖21项。山东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科基地、山东省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学校、“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全国试点单位、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优秀生源基地等各类奖项纷至沓来,点燃了学生的科创梦想,深化了学校的特色建设。

一年,教师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师者匠心尽展风采。2名教师在山东省实验教学能力大赛、山东省第二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荣获高中学科组特等奖,15人参赛“聊城市第一届教技融合创新教学节”课例评选,1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获奖率100%。

下一步,我校将以获评山东省首批特色高中为契机,将学科基地建设成为学校改革创新的策源地、教学教研的孵化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中继站,以高品质学科基地驱动育人方式改革,为学生卓越发展奠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将充分利用校内多个教育教研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我校教师专业领域提升与成长;结对兄弟学校,在学科建设、学科赛、学生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多样化联合培养培训;深入开展科技创新节、实验技能大赛、创客大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学校教学资源和教学载体,聚力提升全环境育人质量。

回首已过千重峰,凝神还须再攀登。聊城三中被遴选为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高中,是对我校办学特色的认可与肯定,更是对全体三中人的激励与促进。全体三中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矢志奋进,勇毅图强,加快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王亚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