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信息 > 新征程,“心”起点——聊城三中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新征程,“心”起点——聊城三中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年01月10日 09:34:24 访问量:5164

新学年有新希望,新征程添新力量。2022年8月11日,聊城三中又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新教师。为助力新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高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8月11日上午,聊城三中在科创中心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22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聊城三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振林,教学校长王永辉,德育校长许生勇,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教学校长刘艳红和德育校长刘习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立贤、副主任肖雅蓉,两校区新高一年级级部主任张志伟、赵国秀、张同路、于广磊参加了本次培训的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聊城三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振林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与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美丽环境、人文历史、发展成果、育人理念等基本情况。赵校长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如何才能成为好老师、掌握教育的策略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名为《有理想有追求,争做最好的自己》的讲座。他以“教育是什么”为主线,指出了教育的目的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根据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具体要求。赵校长指出,要成为好老师,应明确身教重于言传,做到博采众长,勇于实践创新,才能达到“胸中有书,目中有人”的境界。赵校长引导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端正态度,扑下身子,脚踏实地,为了梦想,一辈子执着干好一件事。

聊城三中德育校长许生勇以详实生动的事例说明了德育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教与学无问题区的概念,并进行了相应的解释;还提到教学管理的目标就是使无问题区域最大化。许校长指出,要想使教学效率最大化,就必须使学生、教师以及家庭三个方面协同一致,同向努力。许校长强调教师行为要规范,在教师观、师德师风、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安全、早恋问题等八个方面对青年教师做出了指导。

开发区校区教学校长刘艳红和大家分享了她在教师成长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并结合三中师生真实丰富的一天向大家阐明了新教师应如何积极主动的进行角色转变以及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她强调,先个人备课写详尽教案,再听课完善教案,先听课再上课,重视教学反思,不断对自己的教案进行修改补充。刘校长指出,教师必须把激情带入课堂,做到唯一必争,唯冠必夺,见优必取。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程小全向大家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的具体职责,并通过各种典型案例向新教师传达了班主任工作的核心精神。他指出,班主任职责的核心是了解和研究学生,不仅要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更要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家庭状况和身体状况,做到因材施教。班主任可以通过班组会、家校沟通等渠道及时全面地了解学生,注重对学生的品德教育,加强心理咨询辅导,加强安全教育,同时在班级日常活动中多给学生实践锻炼的机会。

培训最后,王永辉校长对今天大家的表现做了点评,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时间观念、仪容仪表等师德师风方面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热爱教师这个行业,用心对待学生,牢记责任,不辜负学生、家长的期望。王校长的讲话既情真意切又掷地有声,相信青年教师定能不负期望,用心工作,争做最好的自己!

 

首日培训结束后,刘立贤主任、肖雅蓉主任组织人员收取教师成长档案和岗前培训研修清单,并对新进青年教师培训作进一步安排。本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体现了学校对新进教师的重视,以及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期盼。青年教师认真聆听主题报告,虚心学习,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厚望,踏实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发光发热,为大三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亚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