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信息 > 青年教师·青年风采丨聊城三中2022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青年教师·青年风采丨聊城三中2022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23年01月10日 09:49:50 访问量:8292

2022年8月11日,聊城三中全体新进教师共同参加了为期11天的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会规模之大、人数之多、活动之丰富、内容之精彩,均为前所未有。培训期间,青年教师们共聆听了33场精彩的讲座,开展了心得体会分享、阅读感悟交流、备课讲课评课、结构化答辩会、教学技能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满载而归,不仅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教育经验,对教学的认知也有了极大的提升。

22日下午,2022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科创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聊城三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振林,教学校长王永辉,德育校长许生勇,校长助理、新校教学校长刘艳红和德育校长刘习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立贤、副主任肖雅蓉,原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玉琳,本部新高一年级主任张志伟、赵国秀等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肖雅蓉主任主持。

赵振林校长在结业典礼上指出,这是一次培训时间最长、内容极其丰富、新老师收获颇丰的岗前培训,这11天的培训,让大家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发展自己,极大地鼓舞了各位青年教师奋力拼搏的意志。我们还应衷心感谢33位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的专家老师,感谢他们的无私相助与倾囊相授,正是这样宝贵的经验教训,才能够帮助我们不断审视自己、规范自己,才能督促着我们被学生认可,被家长认可,成为一名成功的教师。

赵校长提到,教师的好不好,关键在于心态。踏实肯干才能步步生花,修炼自身才能快步成长,勤于反思才能做最好的自己,争做先锋才能不被淘汰。希望聊城三中能够成为让各位老师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平台,能够让大家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做最好的自己。

赵振林校长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随后,刘立贤主任向所有参训教师表示祝贺,并提到这场培训离不开33位专家老师将多年来珍贵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离不开90多位指导教师牺牲假期对青年教师进行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各年级、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此,刘主任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向他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寄语青年教师,希望大家谨记各位前辈的谆谆嘱托,将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自己毕生受益。

——岗前培训活动展示——

 

  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期间,共有33位老师参与了经验交流讲座。他们从教师教学与班主任管理两个维度出发,分角度讲述了任课教师教学与班主任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技巧方法。

前辈们干货满满的案例分享与经验总结,刷新了青年教师们对教师这一岗位的认识与理解,让新进教师能够从中更全面、客观、真实地感受到自己即将肩负的职责与使命。

校长赵振林,副校长王永辉、许生勇做讲座

校长助理、开发区校区教学校长刘艳红和德育校长刘习锋做讲座

讲座嘉宾:刘立贤、肖雅蓉、张志伟、赵国秀主任做讲座

讲座嘉宾:程小全主任、李飞、刘迎新、明阳、赵娜、李雪君、杜雪老师做讲座

讲座嘉宾:于广磊主任、张同路主任、梁国颖、曹雪珍、于延芹、孔丽红、马凌霄老师做讲座

讲座嘉宾:于伟茹主任、刘竹梅、吴佳、任雪丽、张兆晶老师做讲座

讲座嘉宾:刘玉琳主任、付单单、张海红、刘燕、刘美焕老师做讲座

  分享心得>>>

每天上午8点至8点30分、下午2点30分至3点,青年教师基于每天的讲座内容,依次交流自己的心得感悟。他们或畅谈经历,或总结经验,或展望未来,从他们丰富多彩的分享交流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成长与蜕变。

青年教师代表做分享

青年教师代表做分享

③  阅读体会>>>

培训期间,学校组织了两次集体阅读李镇西、魏书生等教育名师的教学经验活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带给各位青年教师。而在研读聊城三中近年来的课堂教学模式成果之后,大家也对不同课型的教学过程有了基本的认知与了解。

④  讲课评课>>>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学科共13门教师对新教师备课、讲课、评课进行指导。前辈们倾囊相授,将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了青年教师。

⑤  班级管理答辩>>> 

培训中期,学校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级管理答辩会。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在激情与欢乐中,青年教师们从理论和实践的不同层面更深层次地体会与学习了班级管理的技巧和方法。

  画布制作与展示>>>

    参加过聊城三中组织的日照暑期研修培训的前辈们,向各位青年教师传授了更多新理论、新模式、新思想、新方法。基于对新教学模式的学习,各学科青年教师分组合作制作了本学科的备课画布,并进行了展示与分享。

展望未来 

学而思,思而行,行致远。培训的帷幕落下,意味着青年教师们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翻开未来新篇章。道可顿悟,事须渐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之中,我们一定会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赤子情怀,秉承“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红烛精神,兢兢业业、慎始慎终,不负学校的栽培,不负家长的重托,更不负每一位学生的信任。相信怀抱着希望与热情的青年教师们,定能踔砺奋发、笃行不怠,为三中大家庭的建设增添一份永不黯淡的荣光!


编辑:王亚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