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特等奖!我校教师在山东省实验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特等奖!我校教师在山东省实验教学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1月10日 09:16:20 访问量:1907

8月21日,山东省第一届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生物教师王素华经过层层选拔,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荣获山东省特等奖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加强学生创新素养培育,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这是对全省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水平的大检阅,也是全省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基本功和创新能力的大比武。

一、聊城角逐,崭露头角

大赛采取教师自主申报、学校择优推荐、逐级遴选推荐的方式进行。2022年5月22日,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按照程序组织举办了第一届聊城市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能力大赛。比赛分为“实验教学理论笔试”“实验设计及操作”“实验教学说课”三个环节,经评委综合打分,王素华老师得聊城市高中生物组特等奖的好成绩,并推荐参与省赛。 

二、省级决赛,大放异彩

2022年8月19日至21日,共有来自16个市的399位教师进入决赛。大赛设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生物、高中物理、高中化学、高中生物7个组别,包括“实验教学理论笔试”“实验设计及操作”“实验教学说课”三项内容,主要围绕教育理论、教学技能、教学创新、新技术应用等多个维度对参赛教师进行考察和综合评价。

比赛过程中,我校王素华老师精心准备、全心投入,充分展现了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实验设计及操作能力。同时,在实验教学说课环节中,王老师通过引进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在实验器材、实验内容、实验方式、实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表现出色,最终经评委综合打分,王素华老师荣获山东省特等奖。

三、再接再厉,诲人不倦

聊城三中积极响应国家新时期人才培养号召,注重实验学科建设,不断鼓励学生积极动手、动脑,并通过多方面自主的实验探究活动,让学生真正体验到学习自然科学的乐趣,更好地了解科学方法,获取科学知识,逐步培养实验探究能力。

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实验教学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开展实验教学的热情和实验创新改造的积极性,提高了师生的实验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学校长期以来狠抓教学质量特别是近五年以来,学校新进了100多位的青年教师,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聊城三中形成了老中青年龄梯度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为聊城三中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师资保障。王素华老师作为我校优秀的青年教师代表,一直潜心研究教学,课堂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教学业绩突出,深受家长和学生喜爱。聊城三中学校领导、教师发展中心及生物学科组也高度重视此次教学比赛,在备赛过程中,多次组织磨课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

下一步,聊城三中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独具趣味和创新性的探究形式来进行实验课堂的重组,充分调动起学生的自主性和参与性,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学科素养水平。同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升,营造良好氛围,激发教学热情,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培养引领社会发展的卓越人才。


编辑:王亚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