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信息 > 聊彭云端再相约,凝心聚力促提升 ——聊城三中与彭水民族中学举办线上教研交流活动

聊彭云端再相约,凝心聚力促提升 ——聊城三中与彭水民族中学举办线上教研交流活动

2023年04月07日 15:42:10 访问量:4662

为进一步巩固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成果,推动帮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4月3日,聊城三中和彭水民族中学进行了数学学科的线上教研交流活动。本次活动聊城三中副校长王永辉、彭水民族中学校长刘海生全程参与,教师发展中心刘立贤主任主持,聊城三中和彭水民族中学高一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参与教研。

线上交流活动中,首先是聊城三中副校长、彭水民族中学校长刘海生致辞,对开学以来九周的援彭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彭水民族中学在帮扶工作后的教学情况;同时也希望能够在这次教研会上深入交流,擦出思想的火花,携手共进,共同进步。

聊城三中高一数学备课组长于延芹以“加强教研,依托学案,提高教学效率”为题进行分享。从集备工作、学案介绍、周清试卷特点以及公开课的开展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为彭水民族中学的老师们呈现了聊城三中高一数学组老师们的日常集备情况,介绍了日常学案以及周清的设计特点和结构,说明了学案对教学起到的极大作用。

张京京老师以“以点带面,精心耕耘”为主题,从教师、教法、学生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张老师强调,要学会欣赏学生,不吝啬自己的表扬,关注每个学生,促进每一个学生的进步与成长。

聊城三中高一数学组老师与彭水民族中学数学老师围绕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聊城三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立贤作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双方领导与备课组长的积极准备,成功推动了数学教研的进步;希望两校继续加强教研活动,让互助帮扶工作做得更全面、更具体、更规范、更有效,将线上教研推上新台阶。

“民族要振兴,乡村必定兴”。聊城三中将继续做好国家“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助力彭水民族中学多方面的提升,实现教学方法互动,持续提高乡村办学水平,携手共谱聊城三中与彭水民族中学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王亚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