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荣誉 > 喜报:聊城三中在全国NOC AI创想家项目中获佳绩

喜报:聊城三中在全国NOC AI创想家项目中获佳绩

2022年08月03日 15:31:21 访问量:4005

目前,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全国选拔赛已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聊城三中学子们共获得省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23人次、三等奖61人次。我校同时被评为“2022年度AI创想家人工智能赛事组织先进单位”。两位省一等奖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国决赛。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全国性的权威赛事,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简称NOC大赛。AI创想家是NOC大赛人工智能赛道新赛项,AI创想家以创新人工智能竞技模式,全面面向小学高年级、初中、高中的有热情、富有才华的青少年。腾讯创想AI团队负责AI创想家赛项的平台研发和技术支持。

全校共有二百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教学服务中心的教师们认真辅导学生参赛。学生们利用课余及周末时间练习python程序,制定算法策略,控制星球完成生存任务。通过学习及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科技教育的开展推动学校综合创新氛围的提升,我校2020、2021连续两年被授予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荣获山东省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优秀生源基地、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聊城市赛优秀组织单位等各种荣誉称号。近日,我校又荣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全国试点单位以及技术学科首批普通高中市级学科基地。

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程,它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兴旺。我们将发扬优势,弥补不足,积极创新,使我校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王桂倩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