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倾情助教功千秋 大爱无疆润梓桑——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民族中学校向我校致感谢信

倾情助教功千秋 大爱无疆润梓桑——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民族中学校向我校致感谢信

2024年04月09日 08:00:39 访问量:357

       近日,我校收到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民族中学校发来的感谢信,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帮扶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刘海生校长和王子亮老师助力彭水自治县民族中学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

       2022年7月,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正式启动。聊城三中党委认真执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各项政策要求,选派两位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作风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刘海生校长和王子亮老师赴重庆市彭水自治县民族中学校进行全面帮扶。

  2022年7月,刘海生带队赴重庆彭水民族中学开展“组团式”帮扶工作。

1


情系巴蜀、根植教育

       “组团式”帮扶团队按照“党建引领,帮扶赋能,深度融合,引智提质”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每月召开“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会,优化规章制度,开展人事改革,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深入课堂一线、指导“四新”教学,组建名师工作室,实施师徒结对,与聊城三中骨干教师开展云端教研四次,聊彭协作、资源共享,派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教师业务能力普遍提升;强化德育管理,加大学生养成教育力度,对特殊学生进行分类建档跟踪教育管理,因材施教,帮扶团队在一年多时间内为师生开展讲座30余场,大大促进了校风学风转变。

       帮扶期间,刘海生校长和王子亮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忘我投入,倾情付出,以赤诚之心强学扶智——常态化参与学校学科组教研活动、师徒结对工作,上示范课、做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等,充分利用自己专业优势,对备课组建设、高效课堂建设、学科研讨、有效备考、新高考改革等进行深度交流,分享示范引领。多方筹措,帮困扶志,争取了渝鲁协作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教师连续三年全员提升培训,全面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刘海生校长率领10余名干部到山东聊城七所学校进行考察交流学习、赴河北衡水中学考察学习,先后邀请帮扶校重庆巴蜀中学、聊城三中领导团队入校开展视导和管理培训。他深入学生家庭进行家访,为师生购买教学资源,个人资助了6名学生,合计资助金额达两万多元;疫情期间,他还协调重庆市山东省商会捐赠学校四万只口罩。

聊城三中和彭水民族中学进行线上主题班会教研活动

聊城三中与彭水民族中学举办线上教研交流活动
聊城三中与彭水民族中学进行教研交流

刘海生校长参加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被帮扶高中校领导专题培训暨专家顾问委员会工作会

刘海生校长带队赴西安高级中学参加“2024年高考改革与拔尖人才培养暨高考二轮复习备考研讨会”,并出席彭水民族中学与西安高级中学帮扶协议签署仪式

刘海生校长在彭水民族中学新进教师座谈会上寄语
刘海生校长主持聊彭协作人才交流座谈会
刘海生校长带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刘海生校长狠抓校园安全管理,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刘海生校长和王子亮老师开展教育教学调研工作

                                                             刘海生校长对困难学生进行资助

刘海生校长与学生谈心谈话
王子亮老师认真工作,悉心教学
王子亮老师与学生们的合影

2


组团帮扶守初心,根植民族筑幸福

       帮扶工作开展一年多以来,民族中学课题开题结题十余项,被评为彭水县“教科研先进单位”。县市级教学比赛、做题比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一等奖8名,二等奖6名,12名教师当选为县级名师。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初中各年级各个分数段均为全县第一,各年级全县前十名均占六人,初三年级包揽前五名,创造民中历史。期末考试中高中年级成绩也大幅度提升,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全县前十名占四人,前一百名三十七人,高考成绩揭晓,高三年级按照划线,重点本科由去年164人上升到212人,本科上线由去年的331人上升到425人,带动当地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同时,民族中学通过组织高三年级成人礼、初三年级青春礼、民中校运会等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积极面向师生开展理想信念、传统文化、国情政策教育,润物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法治意识和行为习惯,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2023年11月10日,民族中学校建校50周年办学成果展及系列庆祝活动圆满举办,代表了彭水民族中学步入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一段教育佳话与山川同在,一段教育传奇与日月同辉

       鲁渝一家亲,聊彭一家人,虽有千里之远,友谊近在咫尺。聊城三中是山东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首批特色高中,全市唯一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高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组团式”帮扶工作,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脚下,积极发挥在管理、人才、资源、技术方面的优势,全面提升受扶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聊彭友谊之桥架得更好,让聊彭教育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为聊彭协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育是实现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百姓幸福的千秋伟业。刘海生校长表示:“我们会将满腔的热忱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借“组团式”对口帮扶工作的东风,启智润心,培根铸魂,携手共创聊彭教育新辉煌。”


编辑:杨璐佳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