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向阳光,赋能成长—— 聊城三中开展第二届心理健康月主题路演活动

心向阳光,赋能成长—— 聊城三中开展第二届心理健康月主题路演活动

2023年05月31日 16:53:45 访问量:2086

5.25心理健康日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自己关注自我,关注内心,关注心理健康。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校园心理教育的氛围,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激发学生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健康情感,5月29日,聊城三中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幸运盒子


“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

“记得消化不快乐,记得收藏片刻欢喜”

“祝前程似锦,所愿皆可达”

..........

一张张幸运签,承载着老师们对学生的温暖寄语和深切祝福。孩子们围在幸运盒子旁,期待着自己将收到一份怎样的祝福和鼓励...读着幸运签上的寄语,他们似乎有了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去面对未知的将来~



温暖的抱抱之快乐的小青蛙



第二届温暖的抱抱再次回归啦!这次给学生们带来温暖和快乐的是一只调皮的小青蛙。

老师们身穿青蛙玩偶服给同学们送去一个个温暖的抱抱,在心理老师的带动下,跃跃欲试的同学们也纷纷穿上了玩偶服,加入到传递温暖的队伍中。其实,每个人都可以是快乐的小青蛙,温暖他人的同时也愉悦了自己。


你的状态怎么样?(OH潜意识图卡体验)



OH(欧)卡叫“潜意识投射卡”,是由德国的人本心理学家莫里兹·艾格迈尔(Moritz Egetmeyer)与墨西哥裔的艺术家伊利·拉曼(Ely Raman)在80年代初共同创作的心灵图卡。OH卡是一面镜子,玩卡的人可以借由这面镜子来觉察、理清自己内在的信念和固有模式,可以培养自己的创造力与直觉力,最终实现“自我觉察、自我疗愈”。

OH卡今年仍旧是我们的团宠,教师通过带领学生体验OH卡,促进学生对自己内心世界的了解,缓解学生负面情绪,拥抱健康生活。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聊城三中不仅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育人氛围,也提升了学生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对学生进行积极赋能。


图文 | 田晓燕

编辑 | 田晓燕

审核 | 刘习锋 程小全


编辑:田晓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与对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