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学校 > 家校共育丨聊城三中新校区成立首届家委会

家校共育丨聊城三中新校区成立首届家委会

2023年10月29日 09:06:07 访问量:1865
为了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不断完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20231029日上午,聊城三中新校在办公楼208会议室举行了首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聊城三中副校长、新校负责人许生勇,校长助理刘艳红,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兵,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金成,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郝文哲、郭传海,与来自高一、高二两个年级推举出的6名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大会。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袁晓丽主持。

作为孩子成长的两个摇篮”,家庭与学校对孩子的教育和成长发挥着举足轻重的教育作用,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构建家校协作共同教育模式,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与效果,赢得了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与大力支持。在首届家委会成立大会中,六名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的优秀学生家长代表积极家校共育事业,热心学校教育管理工作,关心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在自我介绍环节,家长们分享育人经验,展望家委会未来,鼓励更多学生家长参与到家校共育工作中来。

随后,袁晓丽围绕家长委员会的宗旨、工作职能、工作方式、工作制度等相关具体内容向大家做了说明。她表示,今天坐在一起,大家就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聊城三中的学生家长;拥有了共同的话题:孩子的成长成才;对未来有着共同的期待:孩子成长好、学校发展好。这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更是陪伴孩子幸福旅程的起点。希望大家今后牢记家委会各项职责,与学校共同成为孩子成长之路上最得力的助手与伙伴,共同呵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接下来,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首届家委会主任、秘书长以及四位委员。许生勇为家委会主任席广、秘书长吴秀丽颁发聘书,刘艳红为裴艳娜、任海申、刘淑焕、徐现荣四位家委会委员颁发聘书。

家委会主任席广发言

席广在发言中提到,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是社会的希望,今后聊城三中新校家委会将尽职尽责、群策群力,及时传达学校的政策,及时反馈家长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家校沟通的桥梁,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家长、学校、社会四方共同成长。

会议由许生勇总结讲话。他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新校区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校在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三个方面的管理理念,同时对家委会的具体工作提出几点设想:一是务实,家委会要与学校加强沟通协作,真正发挥沟通桥梁作用;二是共育,希望家长们进学校、进课堂,全方位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参与学校管理、加强对学校工作的监督;三是共进步,欢迎家长们积极参加“父母课堂”,在专家的指导下建立和谐家庭关系,做孩子的坚强后盾。

家委会成员参观学校餐厅

家委会是学校与家长沟通、交流、学习和共育的平台。未来,学校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家校交流活动,如“父母课堂”、定期召开家长会、邀请专家来校对家长进行心理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辅导与培训等,为家庭教育提供引导与协助。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搭建家委会这座“桥梁”,促进家庭与学校双方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号召广大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共同呵护学生身心健康,共同见证青少年全面成长,携手共育未来,让沐浴在希望中的孩子们在聊城三中新校走向美好的明天!

编辑:张辛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