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聊城三中开展冬季防溺水安全教育

聊城三中开展冬季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4年01月19日 09:27:09 访问量:634

安全无小事。12月18日,聊城三中开展冬季防溺水安全教育。


冬季防溺水



     冬季天气变冷,温度偏低,致使江面结冰,学生防范意识较弱,时有喜欢在冰面玩耍的现象发生,看似坚实的冰面其实危险异常,极易造成溺水事件的发生。所以更应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冰面上有哪些危险


1、冰面光滑、易碎,冰水寒冷,一旦不小心落入冰窟窿中,施救难度很大。

2、冰面的承重能力用肉眼是无法观察到的,在你伸出脚试试冰面结不结实时,实际上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3、由于冰面还未冻实,人在冰面行走、奔跑或滑行时冰面很易断裂而发生危险。如果冰面被积雪覆盖,则无从判断冰面情况。


如何预防冰面溺水


1.野外水域冰冻的冰面情况不明,千万别凭经验判断冰是否结实。

2.如果想滑冰,就去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正规冰场,一定不要滑“野冰”。

3.不要在冰面行走、奔跑或滑行。因为此时冰面还未冻实,冰面很容易断裂而发生危险。








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减少滑冰溺水事故发生,

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田晓燕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