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信息 > 鲁渝“隔空对话”,聊彭“云端相聚” ——聊城三中与彭水民族中学举办空中联合教研活动

鲁渝“隔空对话”,聊彭“云端相聚” ——聊城三中与彭水民族中学举办空中联合教研活动

2023年01月10日 08:41:53 访问量:4313

为了做好国家“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完成中央赋予我校的光荣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做好我校副校长刘海生援彭工作的坚强后盾,11月8日10日,聊城三中和彭水民族中学进行了三个学科的线上教研交流活动。双方老师做客远程视频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实时交流,针对“如何进行高效的高三复习”进行了教研活动。本次活动聊城三中副校长王永辉、彭水民族中学校长刘海生全程参与,教师发展中心刘立贤主任主持,聊城三中和彭水民族中学高三年级数学、英语、物理组全体教师参与教研。

线上交流活动中,聊城三中校长王永辉首先致辞,介绍了聊城三中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所学校加强交流,携手并肩,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聊城三中副校长、彭水民族中学校长刘海生介绍了重庆市彭水县的基本情况和彭水民族中学的教学情况对这次线上研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数学线上教研交流活动中,聊城三中高三数学组长王如坦与彭水民族中学的老师进行了交流,针对“如何进行高效的高三复习”阐述了自己观点,分享了用高考评价体系指导教学的方法,并且具体分析了对2022年高考题中立体几何试题的重难点讲解,接着2023年高考题进行了题型推测及解题方法应用总结,最后对学生需要克服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王荣花老师带领数学组给彭水中学的老师们呈现了平时三中数学组老师是如何集备的,集备过程中既有一周的总结又有下周重难点梳理。

在英语线上教研交流活动中,聊城三中高三英语组长刘美焕聊城三中的高三英语复习计划和进度进行了介绍。她从听力备考、阅读训练、词汇记忆、语法练习、写作训练等方面生动形象的进行展示。随后,窦菊静老师就尖子生培养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她从教学进度、作业安排、重难点提升几个方面展开,详细描述了具体实施过程

物理线上教研交流活动中,张兴建主任谈了对尖子生培养的具体工作,刘立贤主任介绍了集体备课的规范化实施情况,刘文正老师针对二轮复习做了详细介绍,黄兰芝老师就期中考试阅卷情况对教学进度、重难点进行了分析。

在活动总结环节,聊城三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立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三场线上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首先感谢双方领导与备课组长的积极准备,成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接着他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与任务,让两校互助帮扶工作做得更全面、更规范、更扎实、更有效。最后刘主任提出要总结本次帮扶工作的经验与不足,尽心尽责做好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为下一步的线上教研开拓新的思路。

“民族要振兴,乡村必定兴”。聊城三中将继续做好国家“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承担为党育,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携手共谱聊三与彭水民中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王亚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