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才艺展示 > 激扬青春·与辩为友——聊城三中新校区高二年级辩论赛

激扬青春·与辩为友——聊城三中新校区高二年级辩论赛

2024年01月09日 08:18:45 访问量:963

 “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名实之理,处利害,决嫌疑焉。”

——《墨子·小取》

凛冬时节,寒雪初霁,争鸣求真,辩出真知。为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的语文学习兴趣,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素养,2024年1月6日、8日,聊城三中新校区高二年级于大礼堂分别举办了激扬青春·与辩为友”的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赛事由新校区高二年级语文组主办,并得到了聊城三中团委及新校区高二年级的大力支持。
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两组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其中第一组正方辩手为:一辩3班张昊琰、二辩2班江居儒、三辩4班张奕杨,四辩16班施鹏晨;反方辩手为:一辩6班陈天阔、二辩5班冯贵远、三辩7班郭嘉艺、四辩1班刘文骁
第二组正方辩手为:一辩11班张文彤、二辩9班王继哲、三辩13班亢兆恒、四辩10班瑞松;反方辩手为:一辩15班孙嘉奕、二辩8班闫丁婧、三辩12班庞语轩、四辩14班张延坡
16位辩手在本年级教师暨决赛评委庄婷婷、王一龙、曹洪伟、李文文、徐玉洁、梁菲菲、高祥清、刘寒寒、王继欣、王雪立、武凤娇的见证下,迎来最后的巅峰对决,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思辩盛宴。

第一场辩论赛决赛现场

第二场辩论赛决赛现场

本次辩论的辩题是“顺境/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活动伊始,新校区高二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庄婷婷做精彩发言,高二5班安美惠、高二15班柳欣睿作为本次辩论赛主席为辩论做精彩引入。

高二5班安美惠

高二15班柳欣睿

辩论赛过程中,赛场气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选手围绕“顺境/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以条理清晰的立论表明了己方立场。

第一场辩论赛正方队员

第一场辩论赛反方队员

第二场辩论赛正方队员

第二场辩论赛反方队员

赛事白热化阶段,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剑”、引经据典,应变应答迅速,逻辑思维缜密,精彩的攻辩令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顺境确实有利于人的成长,但我们不可否认,逆境更能磨砺人的意志。”

    “但苦难或逆境从来不值得被歌颂,它给人们带来的心灵创伤是无法抹去的。”

    “伟人经历逆境是为了什么?是为无数后代们创造出相对平坦的顺境,从而让我们在顺境中更好地成长,更好地生活!”

……
自由辩论环节,两队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妙语连珠,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思辩的盛宴。

台下同学凝神聆听,掌声不断。

最后,评委梁菲菲与高祥清做总结陈词,并宣布本次比赛获胜方、宣读最佳辩手名单,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的热情欢呼中落下了帷幕

梁菲菲

高祥清

      在整场辩论赛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巧设陷阱,发言或言简意赅,或语锋敏捷,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引人深思,慷慨激昂,异彩纷呈,彰显了聊城三中新校区学子们所具备的独立思考能力和辩思古今的豪迈情怀。

编辑:张辛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