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美育 > 青春践行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聊城三中五四合唱比赛

青春践行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聊城三中五四合唱比赛

2023年05月05日 16:21:36 访问量:1973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火,赓续长存。为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丰富校园生活,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2023年4月30日,聊城第三中学团委组织全校师生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聊城三中五四合唱比赛。


赛前,聊城三中校长助理刘习峰倾情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总校新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在学习、各项大赛、活动中的优异成绩,随后在这个严肃又活泼、热血并激情的日子里,刘校长送给了同学们三句话:1、要铭记青年责任,培养家国情怀;2、要加强道德修养,牢记初心使命;3、要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走在时代前列。


大幕缓缓拉开,舞台交给了大聊三的学子们,舞台上同学们着装整齐、饱含激情,大家的歌声或婉转、或激扬、或振奋、或高亢、或温婉,激荡着每位同学的心。

激情澎湃,勇展风采。

歌唱我们美好的青春,从今走向光明未来。


细腻抒情,袒露内心。

歌唱我们真挚的情感,从今引领我们向前。


胸有成竹,引吭高歌。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每支参赛队都将水平发挥到极致,舒缓激昂的旋律、嘹亮高亢的歌声,一首接一首的精彩演唱,把对青春的赞美和对未来的期待都投入到了歌声中。


同学们在歌唱的同时还不忘把舞蹈,古筝,架子鼓,小提琴等结合其中,展现了我们三中学子多才多艺,融会贯通的。


我们都是茫茫星辰大海中的一位无名之辈但也依然在寻光,依然有着追寻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梦想。奔跑吧,倔强的少年,在寻光的路上!

致吾辈,中国有我。作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胸口上的勋章,就是我们的答案;致吾辈,我们都有着一颗赤诚的中国心,并有着精忠报国的决心。吾国万疆,华厦九州儿女,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本次大合唱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他们用歌声歌唱祖国、歌唱新时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爱国氛围,鼓舞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的斗志!用歌声向“五四”致敬!用歌声向奋斗青春致敬!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校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劳动活动。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劳动中的每一种体验都是成长的印记。劳动让同学们学会生存、学会生活、学会创造,也有利于让他们形成独立的品质、勤俭节约的美德和健康的人格。愿每一位三中学子都能在劳动中感受自主生活的有趣和美好,感悟劳动人民工作的辛苦,体会生活的真谛。


图文 | 刘寒寒  李威威

审核 | 刘习锋  张中正



编辑:田晓燕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