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先树优 > 专家赋能,科学备考|聊城三中举行高三科学备考专家报告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专家赋能,科学备考|聊城三中举行高三科学备考专家报告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2023年11月23日 13:44:28 访问量:1602

深秋未远,初冬已至。2023年11月21日距离2024年高考不到200天我校召开了主题为“向光而行,奔赴山海”的高三科学备考专家报告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为高三师生决胜高考、创造辉煌鼓劲加油聊城三中全体高三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聊城三中副校长王永辉、高三年级主任于伟茹、付旭东,新校高三年级主任夏涛出席,会议由付旭东主持。

(一)颁奖仪式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了帷幕,付旭东宣读了在期中考试中获得“学霸之星”“单科状元”“进步之星”的表彰名单。当听到本班同学的名字时,同学们发出一句句惊叹,安静的会场响起一阵阵掌声。向上吧,少年!希望大家见贤思齐,与优秀的同窗偕行,在无悔的青春留下奋斗的史篇!

王永辉为学霸之星颁奖

于伟茹为单科状元颁奖

夏涛为新校高三同学颁奖

各班班主任为进步之星颁奖

班主任为青海班文、理科状元颁奖
(二)专家赋能 精准备考

十年磨一剑,一朝显锋芒。从现在开始,2021级同学们的逐梦征程已开始了冲刺阶段,奋进人生路踏上了关键拼搏点。为此,高三年级特意邀请到了备战高考专家相阳,为同学们带来《面对日益科学的新高考,必须科学应考;处在残酷竞争的新时代,需要习惯增分》的学法指导讲座。

讲座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在高三该如何看待高考,明确参加高考意味着什么;二是高三科学应考,习惯增分的内涵解读;三是科学应考,习惯增分与时代发展高度契合;四是高三科学应考、习惯增分的具体操作。通过以上四个方面,帮助聊城三中的学子们,练就高考“7科”的本领,收获迎战高考的最大硕果。
相阳的指导高屋建瓴、切实可行,他指出:高考是一门科学,具有命题的科学性,阅卷的科学性、公平性,并且遵循着“稳中求进”的基本原则,面对新的考核内容和标准,我们必须研究高考,个性化地进行增分,逐步养成适合高考的考试素质。
随后,相阳从6个角度提供了有效增分的具体路径,并从养成良好习惯、实现有效增分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例如重视文科如英语、语文的积累,强化语感的培养;面对高考的长远目标,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确立挑战目标、现实目标和保守目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面对不同的题目要有针对性的策略,做好难度适当的好题,适度“扔掉”部分难题,避免考试状态下出现低级错误等等。
相阳寄语同学们,学习是为自己学的,只要出手做事,就要有收获、有感悟,就要产生价值。在学习中要自己和自己比,要求自己越来越好。因为学习、考试不是为了打败竞争者,而是要实现自我超越,要找到实现超越的最佳途径。有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作为主体的“人”便强大了,人强大了,分数便无法不强大!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勇敢承担起参加高考的责任,把握高考命题的走向,掌握适合自己的方法,实现有效增分,并预祝同学们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王永辉在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对带来本次精彩讲座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我校高三学子能将本次学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安住当下心,沉稳坚毅地前行;做好眼前事,做最好的每一天;反思促进步,反思总结再提升;蓄力再扬帆,全力以赴筑梦想。唯有此,最后的成绩才不负现在的努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我们要特别有自信、特别有志气、特别有方法、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坚持,直面高三、拼搏高三、享受高三、辉煌高三,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高三不拼,何时再拼?希望同学们全力以赴、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占领高考备考制高点,于明年六月收获累累硕果!


编辑:王春梅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