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聊城三中教学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聊城三中教学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2018年11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9535

一、教学及考试组织管理 

1、负责教学工作大事表的制作。

2及时转达安排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安排的教学、科研、学习交流、资料征订等各项任务。

3、高考:高三毕业生的信息采集、高考报名工作;高三毕业生资格审查、体质检查、毕业证发放等工作;飞行员的体检,艺术生、体育生的组织报名工作;学生高考刊物的征订与发放。

4、高中招生:问题咨询、组织考试、审查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新生报到、建立学籍档案、分班等等各项工作。

5、学业水平考试:学生信息确认、组织报名与缴费、打印《考生报考花名册》及《学业水平考试报考科次统计表》并上报、考前教育、考试组织工作。

6、月考及期中期末考试: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的月考、期中、期末考试及高三年级的模拟考试等等。负责考试的考场编排、组织考试、阅卡(网阅)任务,及各类考试的成绩统计、成绩分析。

7、其他考试:除学校自己的考试外,学校还要承担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成人高考、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美术统考、教师资格考试等等各种考试,人员安排、考场整理布置、考前培训,考试实施各个环节,教学服务中心都提前做出安排、积极同各级部、各处室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8、按照市教研室指示,安排学校各科教师外出阅卷(期末、学考),教学服务中心协调、安排,并且负责阅卷费的发放。

9、负责教师备课本、听课本、会议记录本及三个年级学生笔记本、作业本的招标和定制工作。

10负责组织教师批改作业情况的检查和结果统计。

11、负责三个年级教师年度考核的统计工作。

12、每月负责全校教职员工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二、学生学籍管理 

1、每学期负责统计学生注册情况,统计在校生人数。

2、负责学生考核成绩的登记、打印、统计、分析等工作。

3、负责每学期学生的发展报告填写的督促和上传工作。

4、按规定办理学生的休学、退学、复学、转学、转专业手续。

5、毕业生学籍档案整理,并送交学校档案室归档。

三、教学档案管理 

1、做好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等教学文件的管理工作。

2、做好考试资料的归档、保存工作。

3、做好学籍档案资料的归档、保存、上缴等工作。

4、做好有关教学工作方面的报表填写。

5、教师业务档案,其中教学质量检查资料,各种奖励及成果。

四、教材征订的相关工作 

1、负责学生用课本及教辅、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2、负责及时发放教师教学用书和学生学习用书的发放工作,为教学服好务。

五、图书馆管理工作

1、保证图书馆、阅读室室按时开放和闭室,按照借阅制度办理借阅。

2、严格执行图书污损赔偿制度,并做好记录。接受还书时应清点册数,检查图书的完好情况,核实是否与借出图书相符,发现问题应按章处理。

3、保证图书的及时上架与有序排列,严格进行图书的交接与清点,并每学期进行一次全面整架。

4、维护图书的完好,发现破损图书要及时修补。

5、学生阅读图书,要按照备课组要求定期发放,定期催还图书,做好记录。

6、维护图书馆、阅读室的图书安全,严格按照防火、防盗、防潮的规章制度管理。

六、实验室管理工作

1、负责编写实验室建设规划和购买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2、搞好实验室科学管理,贯彻实施有关防火、防盗、危险药品单独保管并按时检查等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3、负责并组织相关科目的教师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开齐、开全,并做好记录。

4、对实验设备应进行定期检测、保养和维护,做到每次实验下课后进行一次简易检测;定期进行较为全面的检测、维护和保养;每次维护情况及结果应详细登记在设备维护记录本上。每学期的开学和期末应对所有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维护和保养,并做好实验室设备资产的清查。

5、除日常工作外,认真完成实验室临时安排的任务。

七、电教中心管理工作

1、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方案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增强信息化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作用,促进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提高。

2、负责“二网一站”(校园网、远程教育网、网站)的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应用、开发等工作。

3、负责教职工计算机和网络知识的培训。

4、负责照、摄像及音响服务工作。做好各种大型活动、会议等相关工作;要积极配合各类活动,开展各类电视资料片、教学片、专题片、照片资料的制作、建档、归档工作。

5、负责各种多媒体教学和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6、其他工作任务。

八、其它

1、配合做好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2、配合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期末结束工作。

3、配合上级部门教学评估和检查工作,及时向教师提供教学方面的有关情况和资料。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