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光 > 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 ——聊城三中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 ——聊城三中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21年11月30日 17:17:34 访问量:10816

“惟殷先人,有册有典”,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诵读不衰。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诵读中华经典古诗文的浓厚氛围,11月29日,聊城三中开展“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此次比赛面向高一年级,采用“一班一节目”“现场评分”的形式,使用百分制计分,以平均分为选手的成绩。各个选手从璀璨的中华传统文化中选择的经典内容,通过集体诵读、个人诵读,配以背景音乐、舞蹈、吟唱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方式,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和内核,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徜徉在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中,用独具特色的朗诵方式和灵活新颖的形式,演绎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抑扬顿挫的语调,轻重缓急的语速,加上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让中华经典走进每个人的心灵。

国学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是圣贤留给我们的一曲绝唱,温馨而久远。通过组织学生诵读经典,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发展智力、活跃思维、陶冶情操。

    诵读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校的德育内涵,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文明校园建设。接下来,我校会继续注重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带领学生一起建设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园。


编辑:王桂倩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