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预案 > 聊城三中新校区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聊城三中新校区举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4年03月08日 14:27:15 访问量:378
为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需要疏散时,有序安全地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疏散,预防事故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24年3月7日,聊城第三中学新校区进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有序开展,演练前,各班召开了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向学生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告知学生基本逃生技巧并讲解学校制定的《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新校区学生发展中心认真部署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对疏散演练中学生撤离的路线和各岗位老师的职责做了明确的要求。

一声警铃响起,滚滚浓烟“侵袭”教学楼,安全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学生按要求进行疏散,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撤离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教学楼,在短时间内到达安全区域。随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没有任何一名学生遗漏。疏散演练过程中,师生逃生撤离均能够做到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紧急演练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能力,也提高了学生对于消防安全、日常安全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张辛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聊城三中自然灾害应急处理预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