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光 > 与青春同行 ——聊城三中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与青春同行 ——聊城三中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30日 17:13:19 访问量:10938

为丰富校园生活,关爱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1月28日,聊城三中“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幕。上午7点半,心理教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月活动之:抽张你的幸运签(留言板)

心理老师们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幸运签,内容涵盖学业、生活等方面,旨在为学生送去一份鼓励和希冀。学生选取自己满意的幸运签后,可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的幸运留言。

心理健康月活动之:冬日温暖的抱抱

虽冬日寒风凛冽,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人文关怀永远都在。老师们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在清晨的阳光中穿着憨态可掬的玩偶服为学生送去一个温暖的抱抱,塑造阳光心态,拥抱美丽人生。

                        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你的状态怎么样?(OH潜意识图卡体验)

OH(欧)卡叫“潜意识投射卡”,是由德国的人本心理学家莫里兹·艾格迈尔(Moritz Egetmeyer)与墨西哥裔的艺术家伊利·拉曼(Ely Raman)在80年代初共同创作的心灵图卡。OH卡是一面镜子,玩卡的人可以借由这面镜子来觉察、理清自己内在的信念和固有模式,可以培养自己的创造力与直觉力,最终实现“自我觉察、自我疗愈”。

教师通过带领学生体验OH卡,促进学生对自己内心世界的了解,缓解学生负面情绪,拥抱健康生活。

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营造全员育心的良好氛围,而且也提升了学生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为心灵护航,待向阳花开。我校将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利用好身边资源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全体学生健康发展。


编辑:王桂倩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