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信息 > 协作交流 共同提高(四)

协作交流 共同提高(四)

2020年09月19日 00:00:00 访问量:15245

为分享经验、传承智慧,适应新高考改革的基本要求,探索教学工作的新策略,提高日常教学的精准性和高考复习的针对性,2020年9月14日下午,我校举行语文、数学、历史三个学科的跨年级学科校本教研,直面问题、集思广益、共商举措、努力找到提升备考效果的途径。

本次教学与备考经验报告交流会是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策划,各教研组认真组织的系列教研活动之一,同时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教学校长王永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马金燕副主任刘立贤以及教师发展中心的马文祥老师分头参加全部教研交流活动。

  

王永辉校长参加数学组集体教研,并与老师交流

 交流会上,语文组李喆老师对今年高考作文的写作要求和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与阐释;数学组孙振老师、肖以威老师对解答题的基本思维、基本步骤及在答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说明;历史组马振刚老师则重点分享了新高考题型的变化,学生在答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分析了下一步的具体改进措施。

  

语文组李喆老师发言




数学组孙振、肖以威老师发言

  

历史组马振刚老师发言

在主讲老师分享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用心思考,不时记录,主讲老师讲解分享结束后,老师们或与主讲老师交流探讨、或相互交流心得感悟,畅所欲言,深表获益匪浅。会后,各教研组结合会议情况,反思现状,制定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老师们认真听讲






与主讲老师交流,相互交流讨论

面对今年高考所取得的人成绩,敬业善思的三中教师不敢有一丝一毫地懈怠。他们坚信,只有总结积淀,才能超越自我;只有见贤思齐,才能有更完美的聊城三中!这不仅仅是一次经验的分享,更是一场智慧的传承,一次思想的碰撞。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各年级教师对日常教学及高考复习备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思路、方法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全体教师定会以此次教学与备考经验报告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和落实各项措施,优化教学策略,提升教学质量,在新阶段的教育征程中,为三中的教育鸿篇添砖加瓦!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