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之星 > 梦的光点

梦的光点

2014年03月24日 00:00:00 访问量:2876

    我追着梦的光点,在前行的路上不怕危险。我看见了梦的光点,我将会用我色彩缤纷的梦筑成一条条报国之径将国家引向繁荣昌盛。

    因为有梦的光点,才会有不畏天崩的勇气,才会有创新,有进步,有发展。唯有不断向前涌进,才能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曾记否,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孕育出的英雄伟人。每当我想到叶挺的那首囚歌:“我应在烈火与鲜血中永生”时,那一位位英雄便浮在我的面前,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恶的无数英雄,尤其是那些无名英雄。他们未祖国的下代付出了生命,但他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眺望到了梦想光点一直在闪烁。

    曾记否,那虎门销烟是的壮阔之景。林则徐或许知道此行之后的命运,但他依旧未放弃,因为他看到了梦想的光点,只有如此,祖国才能复兴,雄狮才能被唤醒。

    梦的光点若在,执着依旧。

    改革开放几十年,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那所有的陈旧的历史在历史的车轮下迅速滚去。邓小平全面阐述改革开放并大力实行,因为他看到了梦想的光点在闪烁,唯有如此,中国的命运才能被改变,睡狮才能早日觉醒。

    梦想的光点若在,改革依旧。

   在甲午中日战争间的黄海海战,那位英勇无畏,敢于用生命去警示敌人勿侵犯我国领土的伟大将领。那位坚守职业,绝不有丝毫动摇的将领—邓世昌。他,看到了梦的光点,唯有在自己的岗位坚守,做到完美,梦的光点会更加闪耀。

    梦想的光点若在,责任依旧。

    是否有一天,你会漫步在历史的长廊里,品味着那一个个为了梦想而激动人心的史实,是否会对那些心存梦想的英雄产生崇拜。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苏轼因有巨大的抱负,才写得出如此气势磅礴豪放之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因为李白有坚定的信念,才能依旧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因为他们都看到了梦想的光点,才会有如此坚定不移的信念。

    梦想的光点牵引着无数华夏子孙勇敢前行,让我们的祖国逐步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成长。无数华夏子孙的英勇无畏让梦想的光点跳动得更加激情,与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

    我们看见了梦的光点,我们先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的梦,中国梦。

    我追着梦的光点,在前行的路上不怕危险,只要你在我身边,只要你能重现,我无怨无悔。

    梦想的光点,我们的方向,朝着她义无反顾的奔跑。

    梦想的光点,我们的力量,让我有勇气战胜所有挫折。

梦想的光点, 我们的……

 

指导教师评语:

    这是一篇感情丰富,意蕴深远的散文,材料很丰富,随手拈来为我所用,可以看出作者有深厚的知识积淀,表达流畅,一气呵成。

                                    指导教师:刘晓腾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