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之星 > 漫漫复兴路,悠悠中国梦

漫漫复兴路,悠悠中国梦

2014年03月24日 00:00:00 访问量:3088

  “八十平米的小窝,还有个温柔的好老婆,孩子能顺利上大学,毕业就有好工作,每天上下班很畅通,没有早晚交通高峰,天天户外做运动,看蔚蓝的天空!”马年春晚,黄渤一曲唱出了大多数中国人的中国梦,而每个年龄段、每个时期、每个人都对中国梦下了不同的定义,而作为高中生的我,认为我的中国梦就是考上好大学,将来能为中国复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回望历史

    周恩来总理曾在年少时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年少的他因活在中国落后的社会里,深感强壮国家的重要性,因此,他报着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竭力将自己培养成才,最终,真的实现了他的理想,领导着中国在复兴的道路上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正是因为他心中的中国梦,推动着他不断向前进步,终于为中国复兴之路做出了贡献。而现在读书的我们,不应当也怀有中国梦,为自己的前途打好基础吗? 

                  埋头苦干

    作为高中生的我们,现在正是为将来的道路打下基础的时刻,虽然我们个个怀抱理想,但如果没有付诸于真实的行动,那就等于是空谈,所以,现在的我们应当抛弃其他杂事,一心扑在学习上,埋头苦干这三年,为将来打好厚实的基础,才能憧憬美好的未来,而不是空想。

                   展望未来

    怀抱梦想,付诸行动,我想我的未来一定不会让我后悔,因为我有留下的汗水为证。我多么希望将来我们这些祖国的后备军都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国家培育我们这么多年,而我们也应当有所回报,毕业后的我们,或许会担任许多不同的职业,但不论担任什么职业,我们都应当将国家的复兴为己任,将自己与国家紧密联系起来,为国家的复兴尽上一份力量。

    中国复兴之路是充满了千辛万险,同样,我们的求学之路也布满了绊脚石,没有什么能随随便便成功,既然已踏上了这条路,我们就应当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并做的出色!少年强则国强!

播种中国梦,让梦想之芽萌发;

心怀中国梦,让梦想展翅翱翔;

放飞中国梦,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指导教师评语:

    文章由“回望”到“实干”,再到“展望”,层次分明、思路清晰,让我们在“漫漫复兴路”上体味着中国梦的萌芽、成长。小作者心怀祖国,文章语言清新又不失大气,是篇佳作。

                                     指导教师:肖雅蓉

     

编辑:网校客服
上一篇:华夏的崛起
下一篇:梦的光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