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实践 > 大学那么美,我想去看看~那些颜值爆表的大学校园

大学那么美,我想去看看~那些颜值爆表的大学校园

2015年05月01日 00:00:00 访问量:2576

大学那么美,我想去看看~那些颜值爆表的大学校园

 

 

武大校园内有樱树1000多株,一直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说法,每到盛开时节,校园如樱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国内还有哪些高校的美景能如同武大这样美到极致?

NO.1 北大的“未名湖畔”


“客戏游鱼近,柳展暖风亲。春桃悄绽蕾,恐惊读书人。”未名湖,是北京大学的标志景观之一,位于校园中北部。湖南部有翻尾石鱼雕塑,中央有湖心岛,由桥与北岸相通。湖心岛的南端有一个石舫。湖南岸上有钟亭、临湖轩、花神庙和埃德加?斯诺墓,东岸有博雅塔。
博雅塔是仿造通州燃灯佛舍利塔、取辽代密檐砖塔样式建造的。它原是校园供水水塔,其独具匠心的设计构思,乃燕园构建的神来之笔。
地址:海淀区颐和园路5

NO.2 清华的“二校门”、“古月堂”


二校门位于清华主干道之一清华路,是清华园内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被认为是清华大学的象征。二校门是一座古典优雅的青砖白柱三拱"牌坊"式建筑,门楣上书刻有清末大学士那桐的手迹"清华园"三个大字。站在清华路,北望二校门,可遥看清华大礼堂、日晷和清华学堂等景观。

古月堂为清华园古建庭院之一,建于清朝道光年间,这处独立的小庭院总建筑面积约670平方米,最具特色的垂花门至今保存完好。清华大学建校后古月堂成为教师宿舍。院内宁静幽雅,梁启超、朱自清等都曾在此居住。1928年,古月堂被辟为女生宿舍,汪健君先生有诗记曰:"古月堂前几变更,昔年济济聚群英。一从女禁开黉畲,两度繁花共月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

NO.3 北京交大的“明诚之湖”


明湖是北京交通大学主校区内的湖泊,始建于1909年,取“明诚”之意。坐落于北京交通大学校园的东北部,明湖东西两侧分别是是图书馆,科学会堂。湖西北有爱知亭,上有北京交通大学的老校长茅以升先生的题字。
“交大漫步思翩跹,缓寻佳境荷花鲜。自习胜地去何处?风景无限明湖边。”明湖又俗称“鱼湖”,春有杨柳依依,夏赏荷叶田田,秋有落英缤纷,冬映锦亭晴雪,是北京交通大学校园里最令人难忘的一景。

地址:海淀区高梁桥斜街44号

NO.4 武大的“樱花大道”


武大校园内的樱花最早由侵华战争时期占领武汉大学的日本军人所种植,武汉三镇光复后,武大的师生们又引进了更多的樱花品种,经过多年来的培育已经形成很大的规模。
武汉大学的樱花开于三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13-20天左右。每年樱花盛开之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旅客如织如潮,有百万以上的游客慕名而来。樱花大道旁摩肩擦踵,樱花纷飞,好不美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

NO.5 苏州大学的“宋代可园”


可园1963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是北宋时系沧浪亭的一部分。可园又名“近山林”、“乐园”,位于苏州城南三元坊,现在苏州大学校区内,面积仅0.3公顷,与沧浪亭仅一巷之隔。水池居中,建筑疏朗,槛曲廊回,水木明瑟,庭宇清旷,是苏州园林的经典之作。
清乾隆三十二年(1767),沈德潜在此重筑园林,后易名为“可园”,成为古苏州著名学府,巡抚林则徐曾授课于此。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人民路48 (苏州大学南校区)

NO.6 汕头大学“亚洲最美图书馆”


汕头大学图书馆,被权威媒体评为“亚洲最美的图书馆”,是李嘉诚先生捐巨资修建的,由香港设计中心选出的“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奖”得奖者陈瑞宪设计,这是李嘉诚先生亲自指定的设计师。
图书馆的整体设计概念取意自中国的线装书,外部观感造型体现了中国线装书书盒的雅致结构,内涵空间则渗露出中国传统书院园林空间的精神理念。因此,最后的整体设计成品呈现出一种“中国古代知识盒子的现代演绎”的独特美感。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

No.7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位于厦大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该隧道全长1.01公里,净宽8米,净高4.5米,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建成之后,隧道内逐渐多了很多涂鸦,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同窗情谊、爱情告白、梦境奇遇、古典、卖萌……厦门大学芙蓉隧道,一公里长几百幅涂鸦令人惊艳。近日,芙蓉隧道又添新作,最近最火热的萌神大白终于来啦!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

NO.8 内蒙古科技大学“自然鹿园”


内蒙古科技大学位于包头市,包头的蒙语是“包克图”,意思是“有鹿的地方”。而内蒙古科技大学也是全国唯一一所校园里有梅花鹿奔跑的高校。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阿尔丁大街7

内蒙古科技大学位于包头市,包头的蒙语是“包克图”,意思是“有鹿的地方”。而内蒙古科技大学也是全国唯一一所校园里有梅花鹿奔跑的高校。

地址:内蒙古包头市阿尔丁大街7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