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班会 > 主题班会丨家校合作促共赢,感恩照亮前行路——聊城三中新校感恩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丨家校合作促共赢,感恩照亮前行路——聊城三中新校感恩主题班会

2023年11月08日 08:37:25 访问量:1001
为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父母、教师及朋友对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支持和关爱,在充满关爱的环境中激发学习向上的动力,11月6日早,聊城三中新校各班邀请本班学生家长代表到校,与孩子们共同参与了一场富有教育意义的感恩主题班会。

在成长的路途中,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就是身边人的帮助和支持,对于我们来说,学会感恩是人生中的一场“必修课”,常怀感恩之心,世界也会因此愈发和谐美丽。本期主题班会按照“自我—父母—教师”的主线有序展开。在表现“自我”环节,在大家鼓励的目光中,站上讲台发言的同学们逐渐由“羞涩”变得“放飞自我”起来,积极主动分享起自己的故事、感悟和未来的理想目标,尽情抒发对远方的向往,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班主任们播放感人短片,引导学生分享“与父母间感动瞬间”的回忆。随着一个个有关父母的生活小故事被同学们讲述出来,现场气氛变得温情、温暖,不少同学一边回忆着生活中的小细节,一边悄悄红了眼眶……
在“教师”环节,同学们站上讲台模仿起喜欢的老师。在他们眼中除父母外,这个世上能够无私关爱自己、真心希望自己成人成才的那个人,就是身边的老师们。演绎本班任课老师的经典教学场景令在座的家长们捧腹大笑,而同学们也通过演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老师们平时严厉背后的关心与爱。
班会最后,各班家长代表们纷纷发表感慨,对本次主题班会做出了点评,也向各位同学提出了期盼,对教师们表达了感谢。
希望这场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能成为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树立信心、增进互相了解和増强班级凝聚力的平台,更能促使同学们在活动和交流中进一步感受到家长和老师们无处不在的爱和关怀;同时,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学校活动中来,亲身走进教室,走近老师,感受、体验学校日常教学生活,与学校一起前行,激发家校共育强大的合力!

编辑:张辛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