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园地 > 我校邀请中科院张德良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我校邀请中科院张德良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15年04月03日 00:00:00 访问量:2724

326,我校邀请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张德良教授在学校大礼堂为高二年级作了一场题为《三十年铸就一剑——杀手锏,我国战略战术导弹与核武》的科普报告会。

     《落后要挨打,弱国无外交》,为了确保祖国安全,必须发展我国的武器装备,改革开放三十年,为我国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和技术储备,让我国的国防事业得到了全力发展,基本实现了国防现代化,成为世界上的军事大国,并向军事世界强国迈进。其中导弹核武器就是我国国防的撒手锏。讲座通过大量的图片、动画和战例,介绍导弹的基本知识和展示我国的主要战略战术导弹核武成果和实力,同时,讲座也介绍了我国科技人员在研制过程中克服种种艰难困苦创业精神,以及建设和保卫祖国的坚定信念。

      张教授现任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等等曾先后多次应邀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宇航研究所、日本群马大学、东北大学、德国亚深工业大学、台湾成功大学、远东科技大学工作、讲学和讲课。长期以来主要从事计算力学、爆炸与安全、流体力学等方面研究工作,并长期参与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重大项目。多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和国家级奖励(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进步奖、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奖等)。多次参加国内和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先后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


梁校长作介绍

张教授作报告









学生提问



刘立贤老师安排科技创新事宜


张教授与市科协领导、我校刘老师合影
(文:刘立贤,图:陶广涛)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