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七秩芳华 弦歌不辍——聊城三中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七秩芳华 弦歌不辍——聊城三中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2023年10月26日 22:22:00 访问量:3997
2023

山东省聊城

第三中学

No.3MiddleSchoolof Liaocheng, Shandong

精彩

瞬间


七秩奋斗铸就辉煌,砥砺奋进再谱华章。10月26日上午,我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老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聊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柳庆发;70届校友,聊城市原政协主席王志刚;75届校友,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党组书记李吉增;85届校友,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广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王广奎;82届校友,装备部南京通讯部采集处处长段炼;84届校友,空军装备部某部副部长段学刚;65届校友,聊城市原副市长布占祥;74届校友,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菁;84届校友,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风雷;88届校友,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青;聊城三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振林;聊城三中党委副书记梁珺出席大会。各界知名校友,省内外兄弟学校领导,省内外合作单位领导,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以及在校师生参加庆祝活动。大会由梁珺主持。

上午9:56,聊城三中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歌声,21响礼炮齐鸣,我校用最高礼遇,向所有到场参加学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的各级领导,各位校友及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学校70年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致敬!

70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70年躬耕教坛,逐梦芳华。八位教师代表通过深情的献词,用赤诚的心抒发了对学校70年栉风沐雨、桃李满园的深情礼赞与真情告白,表达了对我校建校70周年华诞最真挚美好的祝愿!

庆祝大会在新聊城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广大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所有关心聊城三中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在线下、“云端”,共同为我校庆生。同时,学校工作人员现场宣读了来自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单位、高校为我校发来的贺信、贺电,共享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荣光!

庆祝大会上,赵振林同志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广大校友、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在提升办学质量、深化特色办学、优化办学格局与办学条件、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勇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他强调,70周年校庆是我校从一所历史名校迈向时代强校的新起点,希望全体三中人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继续为把我校办成全国著名的高品质特色高中,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聊城三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振林致辞

会上,五位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回忆了校园时代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恩和祝福。山高水长,情谊悠远,期待我校广大海内外校友常回家看看,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与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共忆青葱岁月,共创三中辉煌!

中国海关传媒中心高级编辑、作家华静发言

华能聊城热电公司总经理吕书臣发言

空军装备部某部副部长段学刚发言

聊城新泺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林发言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兼总裁付英波发言


庆祝大会最后,柳庆发部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给予聊城教育事业殷切关怀和鼎力帮助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自建校以来,走过了筚路蓝缕、励精图治的奋斗历程,书写了英才辈出、桃李自蹊的辉煌篇章,聊城三中在代代三中人的开拓奋进下,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教学质量持续攀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定不渝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支持聊城三中教育改革发展,也期望全体三中人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不懈努力、奋力拼搏,再次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柳庆发致辞

庆祝大会结束后,同日下午16:00,学校在大礼堂举行了“七秩芳华,弦歌不辍——聊城三中建校70周年校庆文艺演出”。太极、武术、歌舞、京剧选粹、器乐重奏、京东大鼓等18个精心准备的特色节目为广大校友、来宾及师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三中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炫彩夺目的灯光,精彩纷呈的表演,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让现场交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整场汇演高潮迭起,将风采展示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校园文化与校训精神相融合,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学校70年的发展与变迁,获得了在场全体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与高度认可!


七秩正青春,奋楫再启航!站在历史新起点,我校将以继往开来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乘风破浪、砥砺奋进,继续谱写“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辉煌篇章!



编辑:王春梅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