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最后七天最适合做的事情

高考最后七天最适合做的事情

2015年06月01日 00:00:00 访问量:12103

                  

                       高考最后七天最适合做的事情

      1、主攻自己特别熟悉方面

      高考之前,考生应该通过练习模拟题来巩固基础。高考就如同打仗一样,考生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知己知彼,就是知道自己最擅长做哪方面的题目,然后主攻自己特别熟悉的方面,保证在考试中拿到分。这个阶段不要刻意去看难题,因为每天再花数个小时攻克一个难题已经毫无意义,也未必攻得进。

      2、把课本知识串连起来

     考试都是考课本上的知识,而基础知识占70%-80%,所以考生务必要把课本的内容抓扎实,最好是以课本的目录为标准,将课本上的知识点重新串联起来,复习时做到不遗漏任何知识点。

       3、速度是考试成败的关键

      不论考试的题目是难还是容易,做题速度都是致命的关键。特别是题目容易的时候,作题的速度越快就越能节省更多的时间,而最后的难题基本都需要很多时间来攻克,所以速度是考试成败的关键。考生可以通过1小时练卷的方法,提高作题速度,就是尽量在1小时内做更多的题目,然后按照答案看正确率。

       题海战术在这个时候对考生而言,已经完全不适宜了,考生应该多巩固知识点,适当做高考模拟卷还是需要的,通过试卷知识点会更熟悉,作题的速度自然而然会快起来。我建议考生,精选12套模拟试卷,每做四套模拟试卷看一次课本,对照错题巩固不熟的知识点。

       4、各科复习首抓选择题

      择题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因为高考接触的第一道题就是选择题。做好选择题是稳定发挥的保证。并且选择题在高考中分值比例极大,属于容易得分也容易丢分的题型。绝大多数同学在高考中竞争。仅仅一道、两道选择题就能拉开极大的差距。因此在最后阶段,训练选择题的速度、选择题的准确率是首要任务。选择题的技巧一定要掌握一些,解答选择题多从题目信息和选项信息出发,切忌死算硬算,小题大作。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