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校史人物 丨 忆往昔峥嵘岁月·其三·王宗约

校史人物 丨 忆往昔峥嵘岁月·其三·王宗约

2023年08月27日 09:30:14 访问量:3345

创立于1953年的聊城三中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

七十载峥嵘岁月里

蕴藏着无数珍贵回忆

让我们走近三中历史

循着时间的脚步

再次去往“他们”的身旁

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见证过往,昂首今朝


其三

聊城三中第二任校长  王宗约



王宗约(1905-1991),原名博文,河北威县人。

1924年,王宗约在河北威县从教,与友人创办了进步刊物《友声》,出版了《贫非罪》等革命小册子,因此遭到地方反动势力的镇压。随后,他流落到邢台、泰安、冠县等地任教。

1937年“七七”事变后,他踏上抗日征途,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先后被任命为冀南独立二师代表,八路军东进纵队政治部主任、县府秘书等职。

1945年10月,他创办了武训师范,并担任该校校长。到1956年5月,王宗约调来聊城三中,任校长一职。

他在三中任职期间,组织教师指导应届毕业生复习功课、填报志愿、参加高考,使三中第一届高中毕业生几乎全部升入高等院校,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优秀杰出的人才。

1957年,王宗约病休。1962年病愈后调任,于1983年在临清师范离休。

1991年,王宗约校长病逝于临清。


更多校庆资讯,点击上方标签,一键关注三中!

编辑:张辛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