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安全接收快递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安全接收快递

2021年11月15日 08:05:57 访问量:9814

近期,国内多地检测发现部分货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全国多省紧急追查涉疫快递,还有网友因接触涉疫包裹导致健康码变黄。双十一前后,快递增多,为了大家的健康,让我们保护好自己安全取快递。聊城三中温馨提示大家:

1.请慎重购买国外疫情严重地区和国内疫情重点地区的物品。

2.收取快递尽量采取无接触式,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需要在驿站自取时,应避开取件高峰,无论是签收或是排队时,都应和快递员及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3.取包裹前应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佩戴一次性手套或者垫一层纸巾,避免直接用手接触。需要当面签收时要自带签字笔。

4.取件后要对包裹内、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消毒后的包装要及时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脱去手套后,双手要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

聊城三中提醒,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科学防范不可大意,安全购物健康生活。

编辑:王桂倩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