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学校 > 高三誓师大会家长发言稿

高三誓师大会家长发言稿

2015年03月26日 00:00:00 访问量:9194

高三誓师大会家长发言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2015届高考“90天征战”动员大会,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能在这里与大家共同学习、相互勉励,使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首先,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家长向为了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默默耕耘,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希望在前,机遇在即今天的动员大会,擂响了出征的战鼓,此时此刻,每一位家长的心愿是共同的都希望孩子们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在此我想代表家和同学们谈以下三点内容

第一点、共同学习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它是一段母亲的告白:“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带给你快乐。”

第二点、一句忠告,年轻人的举动无疑是三分钟热度,正像有些同学听了报告或者开了班会以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两天内废寝忘食、孜孜以求。但很快就被时间打败,在暂时的困难和消极的自我判断中,重归旧路。

同学们是否还记得2014年11月30日下午“无臂天使”李智华老师做了题为“生命·力量”的大型演讲,在他演讲过程中做了一个下游戏,就是一分钟可以击掌多少下,相信同学们你已经知道,你潜力无穷;你已经明白,只要你努力,你一定能成功,那么,这一句忠告就是---------------你为什么独独缺少坚持

第三点、是我个人的一个愿望,我更希望借今天的动员大会变成高三所有家长的愿望,那就是给你们一个成人仪式十八岁,他是一个门槛,跨过去之前你就是你自己,跨过去之后,你就是别人,在门槛之前,当你们听见有人呼唤你的名字的时候,意味着你们被给予,被呵护。在门槛那边,当你们听见有人呼唤你的名字的时候,意味着你们被信赖,被依靠,被赋予责任和义务。

请大家起立,跟我一起宣誓,誓言很简单,只有8个字,在我领誓完后,同学们连续大声呐喊三遍 -------青春万岁,祖国万岁

请坐下

想问同学们一个问题,中国人最不擅长什么?

中国人最不擅长在情感面前直接表白,最后,请允许我代表你的父母对你、同时也对我的孩子说一声“我爱你”

谢谢大家

2015年3月8日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