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之星 > 复兴,你我共同的梦

复兴,你我共同的梦

2014年03月11日 00:00:00 访问量:2607

复兴,你我共同的梦

聊城第三中学高一 九班 郭金凯

手心上 亘古的月光那道伤一笑而过的苍凉翘首觐向你伫立一方是你生而为龙的狷狂谨记你的姓名是炎黄

 ——为龙

无论何时,何地,何年,何月,我都相信您是一位巨人,一位托着自远古流淌的月光,昂着头,挺着胸,战胜伤,挫败痛从过去走来,带着我向着未来更高更远的地方走去的巨人。

月亮就如一面明镜,默默地注视着您的辉煌,把您的荣耀挥洒向每一位炎黄人的心田。

在月光中,我看到了鸦片战争,我也看到了一代伟人林则徐的抵死抗争,可奈何时代的流转让您这位巨人也感到疲惫,是的,您受伤了,之后的重击更是接踵而至,刀刀入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日本侵华战争......在许多人都面带嘲讽看着您要倒下的时候,您的选择,是抗争,是复兴。

在月光中,我看到了维新变法、辛亥革命、新民主主义运动......直到1949年,建国!您站起来了,曾经那道伤也只若一笑而过的苍凉,您承载着过往的荣耀,今朝的希望,未来的梦想,大步大步地走向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在此后的月光挥洒中,始终耀眼的是中华儿女不灭的龙魂,巨人用一身铮铮铁骨,在遍布荆棘的道路上,用十几亿人所能迸发出的梦想与激情,从无路到有路,即使路遥马力,战地苍凉,也必会踏向国际的舞台,直到再次领先于世界,这是我们与巨人必将实现的承诺。

在月光中,曾因领先而带来的浮华已被涤净,今天的中国,怀着那么一颗赤子之心,珍惜他的一切,渴望着和平,复兴的路上,我们重剑无锋。

在月光中,我看到了中国在抗美援朝的战场所显露出来的责任与真诚,我看到了西藏和平解放,汉藏人民团聚一家的亲情与温暖,我看到了当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生产出第一架喷气式飞机时每个人脸上所漾溢着兴奋与骄傲的微笑,它们带着我们华夏子孙更高,更快地前进着,还有那颗人造卫星,它代表着我炎黄子孙有着绝不逊色与任何一个人,一个民族的伟大创造力,我还看到了......

月入我心,月光把这个身为龙,意不屈的巨人的一切美好品德都汇入了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体内,同时他的每一步都与我们的一切所作所为休戚相关,复兴,是我与巨人的一个约定,是我们共同的梦。

让我们与巨人携手,托着亘古流淌的月光,无视伤痛,只记我梦为复兴,因为我们是生而为龙的模样,化龙,复兴,是龙的传人血脉中流淌的责任与义务。

复兴,你我共同的梦。

复兴,是我们必将踏足的领域!

 

指导教师评语:

笔者饱含一颗赤子心激情地书写:文中有沧桑屈辱的历史,有掷地铿锵的抗争,有璀璨绚丽的辉煌。小作者之笔优美,字入刀心,“亘古流淌的月光”中,我们共筑中国梦。

——指导教师:肖雅蓉

编辑:网校客服
上一篇:喜报
下一篇:华夏的崛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