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光 > 喜报!聊城三中学子在“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中再创辉煌!

喜报!聊城三中学子在“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中再创辉煌!

2021年04月19日 14:46:53 访问量:3432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初赛共78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5名,优胜奖30名。

获得一等奖的6名同学于今年3月分别去日照实验高中及江苏省邗江中学参加了全国现场总决赛。

组委会优先评选高三组作品,近日成绩公布。我校高三年级参加总决赛的3名同学成绩优异:李娇娇同学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于浩然、张晓晴同学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5月份高二年级参加总决赛的3名同学成绩也将公布,让我们静候佳音!

“叶圣陶杯”作文大赛承办单位为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和已有89年历史的名刊《中学生》杂志(夏丏尊、叶圣陶于1930年创办,毛泽东主席1964年题写刊名)。“叶圣陶杯”作文大赛是教育部正式批准的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是目前全国主办单位级别较高,专家评委权威和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作文赛事之一。历届大赛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文艺报》等各大媒体报道,备受好评。

斐然成绩的取得与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推行素质教育是分不开的。近年来,赵振林校长提出“语文海量阅读计划”,狠抓阅读教学和作文教学,使学生广泛阅读,博采众长,提高学生对母语的理解与运用能力;支持并重视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发掘学生各方面的才能与本领,努力培养我校学生成长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青年。本次作文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便是我校推行素质教育的成果体现。

荣誉是鼓舞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实干是推动我们成功的力量源泉。薄发需要厚积,风劲正是扬帆时。我们相信,我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扬才能之风帆,圆成长之梦,在我三中的光荣榜上增笔添墨! 

编辑:王桂倩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