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汉语来了!成荷兰中学毕业考试科目

汉语来了!成荷兰中学毕业考试科目

2015年09月25日 00:00:00 访问量:9436

汉语来了!成荷兰中学毕业考试科目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门日前宣布,从2017年起,汉语将成为荷兰中学毕业考试科目之一。

  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副大臣桑德·德克表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影响力持续增长,荷兰企业、知识机构和文化机构与中国合作伙伴联系密切,与中国发展良好关系对荷兰有利,故而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必不可少,因此,教育、文化和科学部门决定把汉语正式列入荷兰中学教育科目。

  2010年至2013年间,荷兰已有一些高等中学尝试教授汉语。德克表示,如果高等中学正式引入汉语教学取得成功的话,未来可能考虑较高等中学教育也引入汉语教学。

  荷兰小孩4岁进小学,12岁上中学。荷兰中学不分初中和高中,而是分为3种类型:学制四年的初级职业教育,相当于初级技校,学生通过毕业考试可升入中级职业学校;学制五年的较高等中学教育,学生毕业可以上高等专科学院;学制六年的高等中学教育,学生毕业后可以上大学。

  汉语列入毕业考试科目,意味着更多荷兰中学可能根据学生需求开设汉语课,更多荷兰中学生可能选学汉语。

  除必修荷兰语和英语外,荷兰中学生还必须学习第三语言,有条件的学生还可选修第四语言。此前已被荷兰教育部列入中学毕业考试科目的语言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土耳其语和弗里斯兰语。弗里斯兰语是荷兰及德国境内靠近北海南部处一族人使用的语言,是荷兰的官方语言之一。目前,法语、德语是荷兰中学生最常选择学习的第三语言。

  值得一提的是,汉语在荷兰中学毕业考试科目中的全称是“汉语语言文化”,而其他外语科目的全称是“某某语言文学”。德克对此解释说,这是因为中学生能够掌握的汉语还达不到原文阅读汉语文学的水平,但是有可能通过这门课程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