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信息 > 分享智慧,携手同行

分享智慧,携手同行

2018年03月20日 00:00:00 访问量:9976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提高,2018319日下午4点,我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报告会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的马金燕主任主持,校长赵振林、副校长王永辉、胡相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近五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大会刚开始,隆重举行了教师基本功大赛颁奖仪式,校领导为 “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的9名获奖者、二等奖17名获奖者,“板书设计大赛”一等奖15名获得者、二等奖17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后,3位优秀的中青年教师代表进行经验报告,分享在教育教学中的经历、心得体会和收获。

夏涛老师回顾了自己从入职之初时在迷惘中探索的经历,这一路在成长旅途中进行了多方面的沉淀,直到如今进一步展望未来,更加敬重自己的事业,热爱自己的学生,在幸福中获得发展。他成长的之路始终树立着狠抓落实、夯实基础严格规范、自我加压的执着信念。

刘迎新做了题为“努力拼来的工作:用认真来呵护”的经验报告,她主要从教学设计和班级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谈到了自己亲身感受,作为新入职教师的代表,在她身上彰显着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用时间和精力来弥补自己经验不足的踏实苦干的工作态度。

有着16年教学经验的程桂红老师更是毫不吝惜地拿出自己多年来积攒下的“干货”和大家分享:第一,善于学习,勤于反思,不轻言放弃;第二,沉着冷静,温柔而坚定;第三,关注后进生,尊重学生人格。程老师的身上始终散发着和风细雨般真正走进学生内心的“温情”的教育情怀。

在优秀教师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后,王校长对中青年教师的分享给予高度肯定,并对青年教师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努力做一名勤于反思、好学上进、细致用心、能量满满的教师。

赵校长则进一步从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以下要求:第一,人活着要有追求,要有精神,要做追求卓越的一名好老师;第二,一名合格的老师要热爱国家,热爱工作,热爱自己的学生;第三,钻研业务,精益求精;第四,做一名精神富有的好老师,修炼德行、丰富内心、珍惜当下、责任担当。在此基础上,赵校长进一步号召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实干!苦干!加强干!”

最后,会议在马主任的总结陈词中步入尾声,她对青年教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爱校爱生、爱岗敬业的工作素养,精益求精、永不止步的工作境界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号召大家全力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报告会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可以互相切磋、相互借鉴、互通有无的交流平台,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定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校长和主任的指示,认真做好教学与管理的每个细节,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