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聊城三中后勤保障中心岗位职责

聊城三中后勤保障中心岗位职责

2018年11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11075

作为学校一个重要的管理部门和服务部门,后勤保障中心在学校占着重要的位置。为进一步明确在学校后勤管理流程中责任到人的重要性,岗位责任的重要性,现结合学校后勤相关人员的具体工作内容,特制订后勤保障中心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后勤人员的聘任、管理、考核与奖惩。坚持为教学服务、为教育科研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思想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效果。努力做到端正态度,热情服务,维修及时,善始善终。

2、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开学初、日常工作中经常检查梳理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台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解决。制定安全预案,提升后勤保障中心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师生及学校生命财产安全。

3、严格落实每日巡视制度以及晚自习、周末、节假日后勤人员值班制度。要求值班巡查人员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巡视校园,并做好相关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处理和反馈。学校各部门、班级提出的报修,要在最短时间内进行维修,并做好记录。

4、负责校舍、文体设施的修建、维护工作及学校美化、绿化工作。负责做好学校的校舍设施安全工作,定期检查基础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措施,防止危害师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5、会同学生发展中心协同管理学生宿舍,加强硬件设施的管理和服务,不断提高学生住宿条件。

6、办好师生餐厅,进一步提升餐厅服务水平,把师生满意度放在第一位,保证师生吃得卫生、可口,营养搭配合理。要以严把食品安全、提高饭菜质量,为师生服务为己任,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质量等级A级”的标准,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死抓采购、储存、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确保卫生质量与安全;进一步丰富饭菜的花色品种,不断满足学生的饮食需求,为学校教育教学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7、负责校产的使用登记及清查工作,对班级、办公室、各科室等使用财产进行认真登记,每学期清查两次,作到帐物表相符,防止财产流失。

8、严格物品采购与领取制度。认真执行《聊城三中物品采购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进行采购。采购金额较大,达到政府采购标准的,报请市政府采购办公室统一采购。采购金额没有达到政府采购标准的,由学校采购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采购。小宗物品的采购采用询价的方式完成。对于不符合采购条件或者标准的不予办理。个人或科室领取物品,需要登记数量、种类,手续不全者不予办理领取。

9、严格执行《聊城三中节水、节电制度》,做好办公楼、图书楼、教学楼、餐厅、宿舍楼的节水、节电等节能改造,为创建市级节能示范单位不断努力。按时到水务集团、电网公司交纳水电费,保障供应,并做好节能统计工作。

10、积极与学校各年级、各中心工作的联系与协调,主动热情服务。经常组织后勤服务人员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减耗增效意识,竞岗创优意识。

11、做好家属院的日常维护和维修,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