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记一场罗曼蒂克的法国之旅(学生  陶梦珂)

记一场罗曼蒂克的法国之旅(学生  陶梦珂)

2015年06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9176

从巴黎到北京,路有多长?细细数来也并不复杂,两顿机餐、

一场小寐、五部电影,还有无数次机舱内漫无目的却又迈不开腿脚的游荡。挨过了这十一小时,就可以踏上异国的土地,冲着蔚蓝的天空大吼一声“呦吼,Welome to France!”

然后脸朝下往地上一趴。嗯,晕机的滋味的确不太好受。

但不管怎样,我们来到了法国,站在了巴黎的土地上,呼吸着巴黎的空气,仰望着巴黎的蓝天。这里,将是一切的起点。

这里是梦的开始。

One.在油画中渐行渐远

时常幻想过这样的场景。白色的复式小楼,镂空的金色窗户,高挂着白银十字架的灰塔教堂,小路曲曲折折伸向蓝水晶天空的尽头,风吹起远方的黄绿草丛像麦浪般起伏,有黄色的小花微微摇曳,明镜的水面不起波澜,低头望去好似存在了另一个世界。

而此刻,我站在那里,仿佛置身于画家托马斯的田野画中。风拂起我的衣摆,云指引我的方向,偶尔雨落了下来,自眼角滑下。

仿佛因心弦微颤而留下的泪。

在旅途中,我们遇见了风格迥异的景色。埃菲尔铁塔雄伟壮观,凡尔赛宫奢靡华丽,卢浮宫神秘浪漫,圣心教堂神圣纯洁。它们是美丽的。沐浴在属于巴黎的风情中,洋溢着法兰西式的热情。

然而,越过它们,我的目光最终还是停留在那宁静的草野中。情愫氤氲不一定要在夕阳照耀下的巴黎塔上,或许只是苍穹下的亦趋亦停。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

 我背着包在无人的小路上渐行渐远,像走进一幅画,像要一步步踱向时间的尽头。

[1] [2]  下一页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