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真实案例:美国高中新生一点都不轻松

真实案例:美国高中新生一点都不轻松

2015年11月02日 00:00:00 访问量:9958

 

 
高中新生高中新生

  上周六阿虎参加了在西密西根大学举行的密西根全州经过层层筛选先是四百,后又由一百名高中优秀歌唱成员组成的合唱团演出,他是其中十位新生之一。周四清早他就和另一位被选上的同学一同出发,由对方的父母开车送他们到目的地,一个叫什么的城市,在预先订下大学的宿舍楼住下,参加集训了两天。他们必须在最终选入参加舞台演出之前记住六首歌曲,共有两次通过的测试机会,阿虎说自己第一次就通过了。也有练得不熟,两次都通不过的,被撵出合唱团,并且所在的学校也将失去下一年参选的机会。临出发时,阿虎还有一两首歌需要记忆,而一到目的地就有第一次测试,我曾经有些担忧,但他说用在路上旅行的三个小时来练习,并不显得很慌张。上个星期他实在太忙碌,参加了三场附近几个高中联合举行的田径比赛,每次回到家都差不多十一点,只剩上床睡觉的时间,连钢琴的练习也只能暂时丢一边顾不上了。他参加的田径项目有一英里、八百里接力、两英里,每一次的成绩都比以往的好,也成为了学校田径长跑的主力之一,毕竟他还算是高中的新生,而比赛的对手有可能是快毕业的,这给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不过他参加田径比赛都是自己的主意,我们只是跟着起劲加油,其目的就是一个,以他高兴为高兴。上周为止,他的一英里最好成绩是五分十一秒。星期六我们来回花了十个小时的时间去接他,并观看了音乐会演出,他站在前排中间的位置,能看到比较清楚。他演唱时很轻松愉快,全神投入,享受那种音乐的美和演唱的快乐。我尽最大的努力给录相,又忙着拍了几张照片。即使我没拍到,也很快会有人把自己拍的演出录像传到又徒步上去,我们也还要订购DVD。演出的节目不仅仅有合唱,还有爵士和交响乐团演出,只有密西根州被选出来最优秀的高中音乐人才,无论拉小提琴也好,击鼓也好,吹黑管长笛也好,才有资格登上这个舞台。我不知道阿虎是怎么被选上的,但是想一想还是为他感觉骄傲,我觉得他不光自己爱唱,唱歌唱得好,而且主要是被人家认可你唱得好,这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做到的事情,努力了也不见得就能如愿,况且他还是里面唯一的一个亚洲人。这次活动,也让他结识了不少的朋友,马上就互相在脸谱上交流起来。其中一个单独领唱的,阿虎让我一起欣赏他的唱功,并说他是最好的朋友了。

  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周末回到蓝湖的人家开始多忙碌,清理院落,打扫整个秋冬留下的枯叶杂草。阿虎和瑞安也去这些人家帮忙,挣些零用钱。整个星期天,瑞安开着他的四轮车,绕着蓝湖,主动干了一家又一家的活,我觉得他是一个多么难得的小孩,在大太阳天,忙着干活,汗流浃背,直到太阳西下,好像不觉得是苦差,像做游戏一样,乐在其中。我知道他的父亲很勤快,干好几份工作,有一个还是消防队员,这是不领工资的,据说只为了助人和荣誉,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好像他们的消防队员都是自愿性质的。上个星期天,瑞安要给阿虎二十五干活的钱,阿虎因随他家一起去看电影和餐馆用餐,就说不要了,瑞安还是给他了五美元。瑞安的妈妈有时候早晨会自己开车送他们上学,为了让他们多睡一个小时,这种时候她会在头一晚给阿虎打电话安排好。

  这个周末也要忙碌,也就是明天,阿虎钢琴老师学生们的汇报演出会,阿虎需要弹三首乐曲,他必须完全记住。今天他带了两套衣服鞋去学校,一套是田径比赛用的,这个在别的学校举行,为此雷不得不给医院请假晚去一个小时,这样好赶到那个城市的学校去接他回来参加本校乐队的活动;另一套是乐队演出用的,他们学校晚上有一场乐队汇报演出。临睡前我得给雷下载印刷好到那个城市高中的地图,免得他走弯路。清早我早早开始做一些准备工作,神经紧张地为他准备好各种比赛演出用的衣服、鞋子、领结等等,生怕忘掉搞混了一样。出门时正下着大雨,他除了带着书包、体育包又加上了一个雨伞,本来我是让他把雨伞留在台阶上,他却给带走了。我又开始为丢失雨伞担心了,想像着,雨停了,他会不会把雨伞放在哪儿就不管了,又或者雨下来,才想起带出来的伞到哪儿去了。我真的也不是太在乎那个雨伞,而是在乎雷的脸色,或许雷也毫不在意,我就是不喜欢他丢三落四,一问三不知,傻得一点不可爱。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