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信息 > 我校召开赴津课堂教学学习交流会暨教学改革启动会

我校召开赴津课堂教学学习交流会暨教学改革启动会

2016年12月13日 00:00:00 访问量:7233

 1212日下午,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我校召开赴天津学习教师交流汇报会。领导、教师济济一堂,分享学习收获,恳谈我校课堂模式改革规划,以及打造特色课堂的美好愿景。

125日至7日,我校40多名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在赵振林校长,胡向东、王永辉副校长的带领下远赴天津大港一中、静海一中观摩学习课堂模式。大港一中的生态课堂,静海一中的潜质教育让我校教师大开眼界。几位校长和教师们一同走进课堂,现场观课;与两校教研组长面对面,听取真经;聆听两个学校校长关于教学改革的报告,触摸教学改革的内涵。大家收获丰厚,深受启迪。

学习交流会首先由各组代表分享学习收获与本学科新课堂模式构想。刘竹梅、王子亮、曹雪珍、张海红、刘文祥、刘增贤、于美玲、刘燕、陈金城分别代表分组发言。虽然大家准备时间短,但大家都运用了多媒体课件,发言真诚,思考深入,见解独到,工作执行力强;尤其物理、地理两组已建构出新课堂模式的雏形。接着王永辉校长回顾了我校近期的教学工作情况,并对我校特色课堂模式建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阐述了我校新课堂模式建构的教育理念以及把课堂模式建构与课题研究联姻的构想。最后赵振林校长高屋建瓴地阐明了这次课堂模式变革的重大意义,希望把特色课堂打造成我校的鲜明特色,描绘了我校长远发展的美好愿景:2016年为我校建章立制年,2017年为高效课堂改革年,2018年为校本课程建设年,2019年为教师发展年。与会老师听后深受鼓舞,对我校的明天充满了信心。

交流会由教师发展中心主持。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