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信息 > 我校2017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我校2017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17年08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11923

2017820日下午,我校2017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在艺术中心三楼多媒体教室落下帷幕。本次培训为期五天,王永辉校长出席结业典礼,为本届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培训中,赵振林校长立足于聊城三中的教育理念,从教师工作的重要性、成为优秀教师的必备条件、成就名师的途径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胡相东校长从学校概况、学校的精神和灵魂、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等方面,为各位新进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幸福源于努力”的讲座。王永辉校长在详细阐述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教育教学理念、教师量化考核方案的基础上,给年轻教师提出了具体建议,鼓励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努力成长。他们高屋建瓴而又深入浅出的讲述给新进教师留下了深深的思考。

学校还安排优秀教师为新进教师开展专题讲座,传递了教学经验、教学理念。每一位优秀教师也都精心制作课件,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的经验,为新进教师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教师发展中心闫广林主任、刘玉琳主任通过生动有趣的教育叙事和新进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高一年级主任黄凤为大家讲解了聊城三中有关课程教学的一些常规要求以及年级组对教师的管理要求。高一年级教学主任刘立贤为新进教师进行了有关“新高考·新课改”政策改革方面的指导。学生发展中心的许生勇主任就问题学生、特殊学生的沟通,班级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作了题为“责任心·正能量·执行力”的报告。张海红老师为新进教师讲述了班会的重要作用,并进一步指明了主题班会课的设计与召开思路和流程。袁晓丽老师以“从心出发,沟通无限——家校沟通,凝聚合力”为题,就家长、学生沟通技巧,家长会的设计与召开等方面,和新进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刘艳霞老师从班主任的个人魅力、团结负责的班委会、严格执行的班规班纪、共同奋斗的班级目标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良好班风。刘竹梅老师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以“班级常规管理——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抓手”为题,和新进教师分享了常规管理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进行班级常规管理。肖雅蓉老师从班级文化建设、学生干部选拔与培养、班主任沟通礼仪等方面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自治自律,文化引领——浅谈一个优秀班集体的打造”的报告。刘粟老师从学生的心理、性格方面对新进教师如何进行高中学生生涯规划进行了指导。青年教师黄莎老师和张兴建老师就自己在“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方面的想法、经验和新进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这些精彩讲座给新进教师带来了丰盛的精神大餐,提高了新进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教育教学能力,为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提供了正确的思路、方向与方法,有效地帮助了他们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此外,培训中,学校还专门请来高一年级各学科的备课组长,包括语文学科的张桂银老师、数学学科的张中正老师、英语学科的马海青老师、物理学科的吕冠英老师、化学学科的王晓娟老师、生物学科的王怀栋老师对新进教师提前准备好的教案设计进行了一对一地指导和修改,为新进教师今后的教案设计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最后,在教师发展中心马金燕主任的主持下,每一位新进教师都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心得,真诚地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在心得感悟的分享和交流过程中,每一位新进教师都受益匪浅,发生了强烈的思想变化。

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却意味着教师新征程的开始。通过这次培训,每位新进教师都已具备了角色转变和进入的意识,在思想上和教育观念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马主任也对新进教师认真的态度、自律的精神、严格的纪律观念、服从的意识、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欲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衷心预祝大家顺利迈好教师生涯的第一步,成为聊城三中的中流砥柱,愿每一位新进教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秉承理想和激情砥砺前行,让聊城三中这个大家庭更加壮大和温暖。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