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光 > 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在行动——聊城三中组织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在行动——聊城三中组织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4:55:58 访问量:2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学习国家安全法  弘扬爱国精神——聊城三中升旗仪式活动,让学生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出了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成功举办“维护国家安全统一  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聊城三中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通过法律法规、案例和视频素材结合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当前境外间谍渗透窃取信息的方式方法、如何分辨境外间谍、遇到间谍该怎么办以及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等方面内容。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

三是为更加深入的学习《国家安全法》,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树立起新时期总体国家安全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感法”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树立起国家安全的意识和法律观念,更展现出新一代祖国栋梁的使命感与新风采!

四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不仅学生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使其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还组织师生认真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进一步加强了自我的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安全问题每时每刻都需要高度重视。聊城三中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编辑:王桂倩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