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好往来 > 另一片天堂(学生 张玲琪 )

另一片天堂(学生 张玲琪 )

2015年06月22日 00:00:00 访问量:9716

 

我们七人组和两位老师又开始了另一段旅行,到达了一个他们都没有来的另一片天堂,一个新的世界。

说实话,一开始真的很舍不得离开阿兰高中,但是当我来到这个法瑞尔高中时,我才发现,原来这里是另一片天堂,它也有属于自己的美,它也值得我去细细了解。它和阿兰中学的风格完全不同,这里是个校园,很大,因为这里不仅有高中生,还有预科班的学生,预科班的学生的身份如果到了我们中国也算是大学生了,他们有近九百名高中生,近六百名的预科生,一个班上课的学生也就二十五名到三四十名之间。

记得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已经下午六点左右了,这个学校有老师来把我们带到学生公寓去住,里面跟旅馆一样,很干净,他们还专门在茶水间为我们准备了第二天的早餐,很贴心。等我们放好行李的时候,有老师带我们去吃晚餐,那个餐馆一点都没有饭店的感觉,倒像是书店的那种。在吃饭的时候我才从老师们的谈话中得知,这是一个公益性的餐馆,住在这个小镇的人都有种自己的菜,都是有机食品,纯天然的,而这个餐馆免费为他们提供厨房,并且允许在这里用餐,这也是支持人们种植纯天然食品的表现。瞬间觉得开这种店很有意义,每天可以看着各种各样的人们吃着自己种的天然食品,那种场景应该很美吧。

 

这样的地方要是跟我们国内所住的地方相比,我们住的是有多挤,吃的是有多不卫生,根本不能相比较,中国人差就差在了食品上面,那些添了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真的卫生吗?我不禁一颤。

第二天这里是星期四,正好赶上法国人的集体公休日,街上的人特别少,正好可以安心的欣赏着这里的古迹,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栋已经有五百年历史的房子,根本看不出来有那么老,可能是这里的房子都是复古风的那种吧,很有欣赏价值。我们之后还去了一个大的博物馆,里面都是战争时留下的剑,铠甲,枪等机械,还有好几架大的纺织机,是工业革命时留下来的。这一堆堆的历史遗物让我们目不转睛,赞叹不已,里面还有自行车,可能你们会觉得不稀奇,可是你有真的见过史上第一辆自行车吗,真的很酷,那一个个大轮子小轮子,看起来很滑稽,不过确实有保存价值。以前只是在历史课本上见过的图片,如今却见到真物,心里难免会激动。

中午饭后,我们还去了一个大城堡,是那种只有在童话世界里才会出现的大城堡,在里面参观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是一位公主,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里面有养鱼的水族馆,有养花的公园,有养马的马场,有养羊的草坪,是不是很大?在这里游览的确实不够,但是时间又是那样悄悄的流逝掉了。

 

在五六点左右,我们去学校简单的参观了一下,大致知道了学校的结构,他们的教室有大有小,大的用来考大规模的测试,小的是用来每周模拟考,一个老师盯一个到三个学生,确实挺严的。他们有体育室,里面有很多体育器材;有娱乐室,里面有游戏器材;有图书馆,可以在里面学习,在晚上,只有预科班的学生可以来看书,到八点就结束。大致的学校模样我们也懂了不少,第二天上午就要来上课了。

上午,我们七个人分了三组,分别两个两人组,一个三人组。我所跟着的是三人组,我们上的第一堂课是作文课,因为老师给每人发了一张图片,上面是一个穿的很奢侈的男人图片,老师让学生仔细观察他的穿着,然后猜猜他是谁。课堂很活跃,每人都会说出至少一点的特征,最后老师再集体总结一下,猜出他是一名英国的国王。当猜出这个的时候,老师没有让他们写作文,而是让他们用英语跟我们交流,大致聊了一下中国的上课方式。第二节上的是考察英语的听说读写,这真的很难,尤其是到了一边听一边写的时候,根本跟不上节奏,瞬间发现我们的英语还是小儿科。第三节我们上的是物理实验课,实验室很高级,我很惊讶,几乎每人一台机器,我们上的是测电子的速度,那些高科技我见都没见过,瞬间对这个学校的好感增加了不少,还做了一个小小的镜片反射实验,反射出来的图案很漂亮,和彩虹一样。突然发现他们的学习生活比我们多彩许多,内心不免有些小小的失落。

 

中午在他们食堂吃的饭,那饭跟饭店里的一样,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有的食物还是吃不习惯,但总体已经不错了,让我惊讶的不是这个,是他们的校长居然跟我们一起在食堂吃饭,而且那些学生还一点都不感到恐惧。

在这里的时间感觉更快,就呆了两天,也有不舍,感觉还没有看够就回去了,总觉得没有满足自己,心里不免有些小小的失落感,但是没有关系,我知道,我终有一天会再回来的,到那时,我要慢慢欣赏属于这里的美,属于这里的风情,再见,另一片天堂,再见,我爱的法国,等我,等我归来,等我来拾回属于我的这些记忆。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