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信息 > 赵振林校长: 把我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推向高潮

赵振林校长: 把我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活动推向高潮

2017年08月19日 00:00:00 访问量:10462

2017819日,聊城三中2017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进行到第四天之际,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赵振林生动而又深刻的一课——《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更给如火如荼的青年教师学习添加了一把火,把我校2017年新进青年教师的岗前培训活动推上了一个高潮。

报告开始前,赵校长首先对各位青年教师表示祝贺,欢迎各位青年教师加入聊城三中这个大家庭。在报告中,赵校长首先简介了聊城三中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理念。在办学理念的引导下,赵校长阐述了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好老师的四个特质:第一,有理想信念;第二,有道德情操;第三,有扎实学识;第四,有仁爱之心。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赵校长首先强调了成为好老师的七个必备条件:积极的心态、渴望成功的欲望、做事的态度、掌握教育的策略、保持教学的激情、对教育有信仰心、精心备课。紧接着,进一步提出成就名师的途径:树立目标、学会反思、海量读书、有自己的教育思想。最后,赵校长也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争做一名能担当的好老师。

报告会上,平易近人的赵校长,切近青年教师的实际,风趣幽默地和大家侃侃而谈,毫不吝惜地和大家分享交流着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干货”。他时而诉说自己的从教经历,时而引用教育名家的故事,时而和大家共赏漫画,整个报告会不时响起一次又一次会心的笑声!整场报告会使所有与会老师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涤,使所有参会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更使他们领悟了前进道路上应该掌握的技能和工作技巧。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编辑:网校客服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09061301号-1
联系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西路37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